食品校友基金

“三江初肇始,兴教图国强。江南开学府,轻工著华章。”今年是江南大学建校60周年,也是食品专业在锡办学60周年!

抱歉,该捐赠项目已下架!
捐赠倡议 其他说明 联系我们 捐赠记录(184)


亲爱的江南食品人:

        “三江初肇始,兴教图国强。江南开学府,轻工著华章。”今年是江南大学建校60周年,也是食品专业在锡办学60周年!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60年前,南京工学院食品工业系整建制迁至无锡成立食品工程系和粮油工程系,奠定了今日食品学院之基础。2007年,食品科学与工程被遴选为食品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重点学科;2011年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国内首家通过美国IFT国际食品专业认证;2009年和2012年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均位列第一名,2016年新一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2015年江南大学农业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食品学科贡献率超过85%),2017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刚刚公布的2018年US News全球农学学科排名中首次跃进前10,名列第7位。学院现拥有我国食品领域唯一的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有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食品发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8个国家级平台;与美国雅培、中粮集团等12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到目前为止,学院已在全球食品行业格局中承担和拥有越来越多的责任和影响!

        而这一切光辉和荣耀与一代代江南食品人的努力奋斗密不可分,学院今日之发展离不开2万名校友的大力支持。今日之成是校友对“敢为天下先”的践行结果!

        我们也欣喜地看到海内外的食品校友们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爱心助学,扶贫救困,产学合作,到处都有食品校友的身影。感谢你们怀揣着感恩与责任前行,诠释着食品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在母校、母院60周年之际,我们特发起设立“江南食品校友基金”,希望能就此搭建起一个食品校友与学院情感连接的公益平台,接受全球食品校友的微捐赠,凝聚食品校友点滴爱心,助力一流学科建设,为食品学院不断发展添砖加瓦!

        巍巍大厦,众匠所营;滔滔清江,百川所聚。诚挚感谢您对学院发展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