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人才培育基金

注重思想引领,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提高学生的全球治理能力。

抱歉,该捐赠项目已下架!
项目介绍 捐赠方式 捐赠鸣谢 联系我们 捐赠记录(39)

        国际组织是制定国际规则、协调多边事务、分配国际资源的重要平台,是全球治理的重要阵地。加快培养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一方面有助于扩大到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队伍,提升我国在国际组织人员规模,有利于更好地统筹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另一方面对于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培养和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当前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也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领域和新领域。设立专项基金,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意见》,培养和支持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新时代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提高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实现学生更宽领域和更高平台的发展。


注重思想引领,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提高学生的全球治理能力。



        一方面,通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讲、宣传等活动,让学生认识到青年大学生在全球治理中肩负的共同责任和担当;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国际组织训练营、组织学生参加联合国青年代表大会、支持学生参加国际公务员能力培训、组织学生参观国际组织机构等活动,加强培育指导力度,积极邀请有国际组织任职经验的专家、各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任职官员等到学校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指导,提高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岗位胜任能力。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