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机78级校友回访母校捐赠校友石

恰逢六十周年校庆与入学四十周年纪念,10月19-20日,原无锡轻院机78级校友相约无锡,相聚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重温大学的美好时光,共忆同窗情。副校长顾正彪,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机械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机78级辅导员徐君平,学院党委书记黄正明,院长卢立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俊参加系列活动。

10月19日,一场由机78级校友、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张伟教授带来的名为《动力学与控制学科发展面临的一些挑战性问题》的学术报告在学院会议室开讲,拉开了机78级校友回访母校系列活动的序幕。

10月20日上午,学院在C302会议室举行了隆重而又简朴的机78级校友重返母校欢迎会。卢立新对校友们重聚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情况。他感谢校友对母校、学院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能多为母校、学院献计献策、传经送宝,共同把机械工程学院建设得更美、更好。随后机781班吴强、机782班何全陆、自动化班高民权、师资班刘济宝等班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一同回忆当年在青山湾的求学时光。四十年星移斗转,他们虽然遍布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但都心系母校、心系机械,他们对机械工程学科的未来发展十分关心,表达了对母院、母校的良好祝福。接着,校友们向学院教育发展基金捐款。

随后,全体校友移步牡丹园出席了向母校捐赠校友石——晚霞石的揭幕仪式。顾正彪、黄正明、校友代表高民权、朱福云共同为晚霞石揭幕。78级校友董方撰文、张平书向学校赠送了书法作品《机七八级入学四十周年重返母校记》的字幅,以表达学子对母校、母院的热爱。顾正彪对校友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并为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意,以及能够重返母校、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示以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关心学校学院发展,常回家看看,携手共建学校美好未来。揭幕仪式后,校友们纷纷与晚霞石合影留念。

自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学校培育了一代代求真务实、笃学尚行的校友,当年的机78级莘莘学子,已成为行业中坚与栋梁之材。如今已有教授20余人(其中正教授6人),企业家20余人,更是有一批同学走上了领导岗位。78级校友作为改革开放后率先步入大学的一代人,他们见证并参与了祖国机械行业乃至制造业的发展与崛起,推动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也见证了母校六十年的荣光。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大家共约来日方长,期待再次锡城相会聚,望母校明日更加辉煌。

校友东门合影

机械学院卢立新院长讲话

晚霞石捐赠揭幕

校友捐赠墨宝

副校长顾正彪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