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2018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10月13日,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2018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校图书馆五楼隆重召开,会议由江苏汇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基金会副理事长蒋金华先生主持。理事长高卫东、副理事长香港肇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春和,无锡一棉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晔珺,苏州安派精密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太春,无锡鼎佳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刚,江南大学针织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蒋高明、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惠娥、苏州江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洋以及一百多名会员及获奖师生出席了本届大会。

在江南大学6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高卫东理事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紧接着高理事长向大会作了基金会工作报告。他向与会近200名会员介绍了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概况,从基金会的规模发展、搭建广泛交流平台、弘扬纺服精神、树立爱校美德等方面进行宣传。对2012年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高度赞扬了基金会成员立德树人、爱校捐资的高尚情操,并表示衷心感谢;对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工作进行再认识,高度肯定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地位并且从母校、校友和正在母校学习的未来校友多个角度强调了基金会发挥的意义与作用;阐明了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下一年度的工作目标,希望在下一年度可以进一步发展壮大会员队伍,使得会员总人数接近300人。他指出,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是江南大学的第一个学院级基金会,也是唯一纯校友的交流合作平台,筹措基金总额已达1186.5万。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展到今天已经走过6个年头,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校友们的爱校情结、无私奉献、薪火相传,会在未来充分体现出其价值和深远意义!

纺织服装学院院长付少海教授就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向大会作了年度发展报告,从江南大学的历史沿革、总体情况、学院设置、人才汇聚、人才培养、学科整合、平台建设、科研概况、国际交流、社会评价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发展状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在学院方面,汇报了学院在学科基地平台建设、高层次师资人才和团队、科研范围内的经费、立项、论文专利和获奖情况。学院在学生规模、人才培养质量、学术影响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纺服校友的支持和鼓励。付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基金会会员、校友们的无私回报表示衷心感谢。

在常务理事会期间讨论并审议新增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人选,改选秘书长,为未来基金会的工作和发展需要提供支持和保障。同时,本着为纺织行业培养人才的宗旨,鼓励我院应届毕业生到纺织服装企业就业,开启建设纺织强国的新征程,常务理事会经过审议,决定对到纺织、服装行业生产型企业就业的同学,设立“纺织征程奖”。大会对2018年新增的18名新会员,新增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新当选的秘书长颁发了会员证和证书,对新制定的“纺织征程奖”进行了大会说明。

大会还对2017年—2018年度在学院事业发展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学生进行表彰和奖励。根据《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奖学奖教实施条例》,2018年度共有10个团队获“竞赛奖”、100人获得“海学奖”、6人获“联培奖”、31人获“新锐奖”、19人获“征程奖”、2人获得“科研奖”、2人获得“教学奖”、2人获“育人奖”,在提高奖学总额的同时扩大学生受奖面,充分发挥基金会对的育人工作的大力支持。

整个会议期间,气氛热烈,浓浓的回忆和深厚的校友情感渲染着整个会场。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基金会会员纪念墙、校友林和学院的针织中心和民间服饰文化传习馆等,新老校友纷纷合影留念,留下对纺织服装学院的美好祝愿,并为母校60周年校庆祝福。

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12年成立至今,其规模由最初的92名会员发展为265名,其中本年度新增会员18名。捐赠基金也由成立之初的183万元增至1186.5万元,其中本年度筹措基金118.5万元。2018年度,共计发放奖助学金82.1万元、奖教金10万元。在今后的发展规划中,纺服基金会将继续致力于联络扩大校友,构建平台,供广大校友进行更为广泛的交流;弘扬纺服精神,发扬“诚实、踏实、务实”、“自强、进取、争先”精神;传承爱校美德,为在校学习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学习的榜样,为实现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高卫东理事长作基金会工作报告

付少海院长作学院年度发展报告

基金会常务理事会

基金会常务理事会